精彩佳文天天看(108)-我的寶貝是個小鬥士

【110年度第六屆《醫病心聲・新聲 徵文比賽》得獎作品每日分享】

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-佳作

張淑苑-我的寶貝是個小鬥士

 

4/14我的寶貝凱凱走了…因高一時診斷出尤文氏肉瘤(英語:Ewing’s sarcoma),是骨頭的惡性腫瘤,經過一年半的治療:3次大手術、30多次的化療、45次電療、1次的骨髓移植手術。

4/7讓我非常感動,因為你一醒來,轉頭和爸爸說:生日快樂,爸爸頓時眼眶潤紅,父子雙手緊握,你們倆互看的眼神,爸爸是欣喜不捨,你是深情似水,卻成為爸爸最特別的生日禮物,令人動容。雖然說完這四個字,你又繼續昏睡昏迷,但整間病房己被你的溫柔與貼心而感染,讓你有機會送出這難忘的禮物。

我喜歡今天的你,在你左臉頰又長出一塊新的腫瘤而再度增加吞嚥困難時,仍忍耐著吞下難吃的藥,你在任何一個移動都極度的喘,移個床要花半小時,你竟然堅持上冰冷冷的電療鐵床,只為了三分鍾的電療。醫生說,你可以不要做了,你自己也知道做了也沒用,但你就是要抓住最後機會,証明你沒有在等死。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積極勇敢?我們一起為你的每個呼吸感謝:肉體雖一日日朽壞,但生命卻越來越接近永恆。

我想你己經很坦然的面對現在的自己,臉有點歪,但還是很帥,頭的腫瘤有點大,但你的意識還是很清楚。你總是抱怨我每次都說些讓你想哭的話,其實是不捨,是心疼,但卻要放下所有情緒,收起眼淚,繼續和你談生離死別的課題。

前幾天小姑姑說凱凱寶貝是來報恩的,任務已完成,需要離開了,我很難接受,但又不得不接受。想到看著你握著妹妹的手,說你快要去當小天使,求她答應不要太難過,要安慰爸爸和媽咪,要好好照顧爸媽,我知道你是很貼心的寶貝。

4/13星期日 對我們都是難忘的一晚,下午轉到安寧病房,你告訴媽咪身體快不行了,很費力的說出姵涵我愛妳、媽咪我愛妳、爸爸我愛你,媽咪好感動哦。我一直在想到底當時他要說出一個字要花多大的力氣,媽咪知道你很努力撐到晚上七點,20多位國中310的同學、好友,老師及家長來看你, 都各自告訴你最後的悄悄話, 謝謝你這幾個月來的堅持和旺盛的生命力也教了我”不要放棄”這樣的功課,我不斷地問自己,如果一個孩子都可以這樣努力 堅持要活到最後一刻,那我呢? 遇到困難時 憑什麼放棄? 而我只知道他雖死了他的生命卻在我們身上發動,影響著他周圍每一位愛他的人,這對我們而言都是個正向衝擊,因為沒有經過死亡 我們無法體會且珍惜生命的美好,謝謝你教會我們這樣的功課!冥冥之中似乎老天爺都安排好。媽咪覺得你是最勇敢的戰士,堅持治療到最後,你是我的驕傲,媽咪以你為榮。

星期一早上媽咪握著你的手,看著你安詳沒有痛苦的離開,應該很安慰、但還是很捨不得、很心疼。想想這一年半我們相處的點滴、變得更親密,更能談心。雖然媽咪是醫護人員,為了陪伴你,我努力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況,一年半都不曾生病感冒,否則就無法進保護隔離病房陪你。  總覺得老天爺給我的磨煉太大了,好幾次都想放棄,當了病人家屬才體認出家屬的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