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彩佳文天天看(135)-粉墨登場之醫劇院

【111年度第七屆《醫病心聲・新聲 徵文比賽》得獎作品每日分享】

135-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-佳作

楊淑娟-粉墨登場之醫劇院

醫師、醫師,我都認不出你了,剛才是您幫我篩檢的吧!還好聽出您的聲音,我只是想說謝謝您。

一個個的身穿全套隔離衣的大白人在眼前穿梭,像極了大型舞台劇,而劇中人人是主角,也人人是跑龍套的,急匆匆的走來,又急匆匆的離開,說的字句清晰,卻顯略是制式化的叮囑,但短短十分中重複六次的動作,篩檢、叮囑、衛教,詳實的內容,最後還反問有不懂的嗎?如果不明白,隨時可發問或掃描牆上的條碼,慢慢的看看詳細的內容,牆上的標語、衛教,琳瑯滿目但卻也都是最新情報,和許多滾動式的疫情修正及處理的標準及事項,定期的廣播字正腔圓也醒腦,提醒著人們且顧及了年齡稍長或其他少部分類的族群,大白人帶著麥克風,有些甚至有大聲公的配備,不斷的穿梭其中一波接一波,配合著大型戶外活動場景,露天的舞台,而身現其中的我們,像是路人甲、乙,但也有著屬於自己的台詞及戲份與劇情,一連串的動作結束後,只剩漫長的等待。

炎熱的夏季,在室外的場景,白花花的,昏昏欲睡伴隨著身體微微的不適,竟有半小時光景了,此時有了回應,新冠篩檢是陰性,護理師再次的衛教及叮囑保持健康,引導可返家方向,道了聲謝謝後,我遲疑停止了腳步,護理師:還有其他的問題!是嗎?我望向篩檢站內,我也想謝謝醫師,護理師:我幫你跟他說,醫師去吃飯了,看看時間下午1點45分,表達了謝意後我快步離開,或許迅速的離開及保持健康才是對醫護人員的最大致謝,但在轉身之際,聽到了剛才快速叮囑的聲音,也匆匆的留下了感謝之意。

無限延伸的場景,大白人匆忙穿梭其中,大白人有著各種不同的職類,可以從中分辨或認出彼此是誰,但他們大都是用眼神的交流或是肢體語言,語音辨識來找到彼此,操作著日常的動作,快速且流暢,很有默契的上演著默劇,而臨時搭建的帳蓬,是他們的場景,也是他們的堡壘,雖是草牆圍籬之隔,卻足以讓大家身心安適些,從容不迫的完成每一個環節,每一個該注意的事項。

隨著疫苗快打站及快篩站的不定時開設支援,途經過各個場景及舞台,想跟所有大白說的是,疫情如是,全民一體,很開心的是,在這防疫的一路上有你、有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