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彩佳文天天看(4)我的信心之旅,有你真好

我的信心之旅,有你真好

本篇為105年度醫病心聲・新聲徵文比賽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第二名之作品
作者:王琬婷
真是感謝上帝為我特派的天使醫生—萬芳醫院神經外科廖國興醫師,陪我走過這段生命中死蔭幽谷中的旅程
我是個熱愛上學的國小美術老師。 2015年1月6日那天一早要上學時,我起床後,昏倒了好幾次,媽媽立刻送我去醫院,就在這時候遇見了醫師!他從腦部到五臟六腑都為我仔細檢查,結果竟是—腦部長了一個七公分的腦瘤,而且腦瘤已破裂流血,必須立刻開刀保命。
第一次手術歷經16小時,直到醫師出來跟心急如焚的家人說:『腦瘤只取走了三分之一,失血過多,全身的血已經換了5000c.c,要先停止!』三天後,我醒了,我被救活了!感謝上帝保守~手術前醫生說的最壞風險—喪失記憶,變植物人,癡呆變笨,四肢殘廢,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。
加護病房的日子,醫師日夜都來看我,時時刻刻關心我的狀況~晚上的睡眠品質,枕頭的高度,床的傾斜度,他都細心地為我調整,只希望我有最好的休養。並要家人為我準備音樂在病房播放,好放鬆心情,安心休養。
最記得剛開完刀,我頭上還插有引流管,醫師為我換藥時,都要重新貼上白色的膠帶固定紗布,那樣的包紮就像是頭頂戴上一頂小白帽。愛我的家人都會說,我每天戴的小白帽都很可愛。
我問醫師:『醫生~你們也學過美學嗎?要針對病人的臉型為他設計包紮一頂適合的帽子呀!』他說:『我沒有像妳們唸美術系的那麼專業!是因為妳的五官漂亮,所以戴什麼帽子都好看喔!』頓時,我的心感覺很溫暖,因為在我人生最醜陋的階段—頭蓋骨少一塊,沒有頭髮,滿頭刀疤,最憔悴虛弱之時,還有醫生如此溫暖安慰的話語~是個不僅照顧病人的身體,還懂得安慰病人心情的溫暖醫師。
二月份由醫師操刀的第二次腦部手術—電腦刀療程結束,我順利的出院了。感謝上帝保守~電腦刀療程結束後可能的後遺症—語言障礙,吞食障礙,視力受損(腦瘤壓迫到視神經),也全然沒有發生!
出院後,醫師停了我所有的藥,並對我說: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!有時候心中的信仰,比任何藥物都有用!』上帝真的派了一位好的無比的溫柔醫師陪伴我這趟信心之旅!
2015年10月9日是電腦刀進行後,確定腦瘤已萎縮可以進行最後一次頭蓋骨手術的日子。就在醫師的細心照顧下,手術順利完成!我已平安出院!現在的我,醫生說只要專心快樂的留頭髮就好了!
每次回診,我都十分感謝醫師的好醫術讓我完全無後遺症!而他總是微笑又謙虛的說:『是妳的主救了妳,祂只是借我的手幫妳開刀!』還說:『妳的上帝真的好愛妳,祂希望像妳這樣樂觀又充滿正面能量的老師,趕快回到學校去教育下一代!祂必全然醫治妳!』醫師就是一個這樣溫柔謙卑的好醫師!
這就是我剛經歷的溫暖醫病小故事,一位溫柔善解人意的醫師,每句話都能給病人滿滿溫暖,感謝醫師一路溫柔細心陪伴。我能活著寫這篇感謝文,就可以證明—『腦瘤不會死!有上帝的愛,有一位好醫師,有信心與盼望,就可以戰勝這一切,快樂的迎接上帝為我預備豐盛的下一站。』,也謝謝貴單位策劃這溫暖的活動,能讓我表達對醫師的感謝和分享這段信心之旅的故事。